智齿

国旻






田柾国长了颗智齿,折磨得他寝食难安,坐立不得。
室友给他找来冰块,说他这是要长智慧了,别紧张,第一次都那样,田柾国反手在室友脑袋上就是一巴掌,紧张个屁,老子那是疼,胳膊牵扯着神经,瞬间疼得他又是嘶的一声深呼吸。
他算了算日子,过几天自己就21了,要不生日那天拔颗智齿就当给自己生日礼物了,反正也没人记得。
他把那些巧克力糖果和烟通通都扔掉,看着就想到自己的智齿,一阵肝颤,但愿自己可以坚持到生日那天。室友屁颠屁颠的把烟又捡回来,说他浪费,又说他死脑筋,这么疼不去看医生,非等到生日。
他总在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上坚持自我,坚持所谓的真理,被绑在十字架上也无所谓。
他想起有人把初恋比作智齿,呸,田柾国立马把签名改了。

说智齿是初恋般的味道的人都是耍流氓。





医院里的人很多,排队挂号,交钱取药。田柾国看着手里的挂号单子,捂着嘴叹了口气,自己这生日过的可真是凄凉。
“下一个。”里面男声很好听,田柾国捂着嘴走了进去坐下。
“姓名,年龄,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他放下手,就是咬字不太清晰,“田柾国,今天刚刚21,嘶,智齿疼。”
朴智旻听到他有些特殊的报年龄的话,抬头看了他一眼,是个很好看的男孩子呢,今天还是生日,“坐过来,我检查一下。”
笑得真软。
这是田柾国对他的第一印象,对嘛,牙医就应该是这种没有冰冷器械味道的人,这样谁还怕牙医呢?世界和谐。
“张嘴。”朴智旻戴上了口罩手套,他拿过一堆田柾国叫不上名字的金属器械,“别怕,先看一下。”
只露出两个眼睛又感觉不一样了,田柾国被扳开嘴巴,口水有些收不住,他莫名的羞耻起来,想立马合上嘴巴,眼睛也不敢看朴智旻,此时戴上口罩的朴智旻像个面无表情的机器,一点也不软,他不喜欢。
“别动。”
田柾国等着他检查完,急忙合上嘴巴,怕口水存在着不该有的想法。
“先去拍个X线片,我得看一下你的牙位,有没有影响到第二磨牙。”朴智旻摘下了口罩,在病历单上刷刷写了一行字,递给他,“左转第三间,那边去拍片。”





“啊,你这颗智齿情况有些糟糕,你看,它长的位置严重影响了你磨牙的牙根。”朴智旻拿着X线片指着智齿给田柾国看,“如果再拖下去,你的磨牙牙根就要被它顶的断掉了。”
田柾国听得模模糊糊,他现在牙痛的要死,什么牙根什么磨牙他不知道,他只想快点拔掉它,“要拔吗?”
“必须。”
“那拔吧。”田柾国躺在椅子上,“我准备好了。”



打了麻药的田柾国嘴巴没有任何直觉,灯光很亮,他睁眼闭眼都不怎么舒服,那些冰冷的金属兵器在他的牙齿上开拓驰骋,摇旗呐喊,嘴巴现在里面战火纷飞。
田柾国的眼睛只能望着他的牙医,现在的朴智旻像个坦克维修师傅,目光炯炯地精修着他的牙齿。
他看起来只有18岁,田柾国在心里笑,兔眼也充满笑意,嘴巴被开口器撑着,嘴角弯不起来,但是朴智旻还是看到了他的笑眼,“笑什么呢?”然后又意识到他不能说话,自己倒乐了。
田柾国说不出话,看着朴智旻的眼睛被他自己笑得漂亮,全身神经血管动脉肌肉都在叫嚣着眼前的医生太可爱了,等到他反应过来,脸已经微红了。
他害羞了。
因为这个牙医笑的太妖孽了。
他被撩了。




他是朴智旻今天下午的最后一个病人,拔完智齿以后,整个人都摊软在了椅子上,朴智旻也没有管他,任由着他坐着,给他看了看拔下来的智齿,怪不得那么疼,敢情这玩意儿这么大。
脑袋有些晕,田柾国看着朴智旻脱下白大褂,穿上西装外套,又不可爱了,他现在很禁欲。
田柾国清醒了。
“这几天不要吃冷热酸甜的食物,可以先吃些流食,缓一缓。”朴智旻锁上了门,转身看着田柾国,“过几天来复诊,我再帮你看看。”
“好。”麻药有些过了,这会子有些痒着疼,田柾国跟在朴智旻身后,鼓足了勇气拉住了朴智旻的西装后摆。
“那个,我今天可以吃蛋糕吗?”
朴智旻停下脚步,看着这个好看的男孩,他今天生日啊,那蛋糕吃了可能会牙疼的,“不怕牙疼吗?”
“我想吃。”田柾国看着他的眼睛,清清亮亮,有着夏天冰激凌的味道,“你可以陪我吃吗?”
“?”
“我,我今天一个人。”牙好像没有那么疼了,果然拔掉就好了。




“你多大?”田柾国小心翼翼得用右边牙齿咬了一小口蛋糕,水蜜桃味道的果酱,跟他的牙医一样。
“26。”朴智旻满嘴的蛋糕,“我真的特别甜食,还有那些大排档,烤串,啤酒。”
好吧,这牙医还真是特别,居然26了,比他,比他大5岁,“你不是医生吗?不是应该不喜欢这些吗?他们说医生都讨厌这些,觉得不干净。”
“教条。”朴智旻拿着勺子打了一下田柾国,“那你听过那么多规矩,你遵守了吗?”
“没。”
田柾国吃了几口便不敢再吃,还是怕牙疼,乖乖坐在一旁看着朴智旻消灭掉了整个小蛋糕,看着他舔了舔嘴唇上的奶油,小腹有股无名之火,他托着腮趴在桌子上眨巴着眼看他,26的大男人穿着西装坐在甜品店吃蛋糕,怎么看怎么有趣。
田柾国有意无意晃着腿蹭着朴智旻的大腿,
朴智旻倒没有在意,他的注意力都在蛋糕上。
撩汉失败,田柾国坐起身,“走吧。”

“啊,对了,朴医生。”田柾国又捂着嘴巴了,“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号吗?”
“为什么。”
“我这几天要是有什么问题,可以问你啊。”




田柾国回家就把签名又改了。

智齿果然是初恋的味道,我是流氓。




刚刚给一个病人补完龋齿,朴智旻摘下口罩手套,手摸进口袋看了眼手机,咧嘴笑了笑,他从一开始就明白这小子的小九九。
“朴医生,你在干什么呢?”
“朴医生,要不要一起吃晚饭?”
他想了想,拿着田柾国的病历,转身换掉了白大褂。
“好。”




评论
热度(7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大师与少女 | Powered by LOFTER